富比世评中国最佳CEO, 雷军夺榜首!这个领域上榜CEO占比最高……

2021年07月16日 14:23

富比世中国15日公布「2021富比世中国最佳CEO榜」,共有50位上榜,由小米董事长雷军夺冠,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排名第二,比亚迪董事局主席王传福排第三。
该榜单制作参考上市公司市值丶区间股价涨跌幅丶净利润及增长率等财务指标。值得一提的是,与西药丶医疗保健设备丶疫苗丶医药服务等大健康领域相关的CEO共计10位,占比最高,达20%。
富比世表示,与上年相比,互联网行业CEO入选人数下降,原因除了资本市场表现欠佳外,互联网反垄断政策背景下,互联网行业的人事也在出现动荡。
包括胡晓明辞去蚂蚁集团首席执行官丶创办拼多多的黄铮先後辞任公司CEO和董事长丶字节跳动张一鸣也在近期宣布辞去CEO职位,这显示内地互联网行业生态剧变丶品牌挟带资本的野蛮生长时代或将终结。
半导体行业部分,此次上榜CEO与上年持平,富比世认为解决「卡脖子」问题成为内地晶片公司的结构性机会。
富比世指出,在今年的榜单中,可以看到後疫情时代的全球经济修复趋势正在成就一批非凡的内地公司。内地经济「双循环」大背景下,互联网反垄断与碳经济是当下市场绕不开的两个话题,巨头企业们正试图重新寻找商业边界丶可持续发展理念也正在重塑内地的商业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