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火卫生用品市场,上半年维达国际业绩成绩单如何?

2021年07月16日 17:27

维达国际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公司电商渠道的销售表现,公司管理层说,期内,公司整体电商渠道收益由33%上升至38%,所有区域市场电商渠道都保持强劲增长趋势。
他又说,电子商务业务不单是在中国内地,在海外市场都表现得很好。如果是中国内地,今年上半年电商渠道收入占比已经达到47%,接近一半的销售收入来自电商渠道!并且公司认为疫情之後会表现得更好。
另一方面,高端市场是公司发力的重点,高端产品组合占比实现稳步递增,占集团销售总额逾28%,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中国内地纸巾行业市场的领先地位。公司管理层说,高端产品目前占比超过30%,未来还会不断提升高端和高毛利产品的占比。
今年上半年,集团总收益实现增长19.0%至90.85亿港元;净利润增长6.0%至9.67亿港元;毛利增长15.4%至33.94亿港元。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0.0港仙。
展望下半年,公司主席李朝旺说,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卫生市场仍然可观,商务用纸的消费量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同时疫情时代消费者对高端产品和个人护理产品需求不断增长,加上社会对人口老龄化的关切。我们预计未来市场会对卫生护理产品需求不断增加,必定会行业带来庞大业务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