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指不容反中乱港者进管治架构 期望解决住房问题

2021年07月16日 17:48

全国港澳研究会今日(16日)举行国安法一周年研讨会,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在演讲上表示,香港的变化彰显香港国安法强大威力,他指,香港告别动荡不安的局面,社会逐步安定。
他又表示,期盼香港民主制度有更大进步,法治更加完备,权利和自由有更充分的保障。他指,经济更加繁荣,各项事业发展更加均衡,特别是现在大家关注的住房问题必将得到极大改善,将告别劏房丶「笼屋」。
在选举方面,他表示,要坚决把反中乱港分子排除在特别行政区管治架构之外,绝不容许任何一个反中乱港分子通过任何途径和方式混进特别行政区管治架构,变成管治者。他指,这是一条铁的底线,同样适用於澳门。
夏宝龙指,在位者要善於破解香港发展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做担当作为的爱国者。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表示,夏宝龙提及对日後治港港人有相当高要求,要德才兼备,亦要有能力管治香港,破解本港深层次矛盾。

刘兆佳又指,夏宝龙在演讲中严正警告美国及欧洲议会政客,制裁行动反而会更激起中国人及中国政府官员,抗拒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政的勇气及担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