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IMAX CHINA(01970.HK)预计亏损,影视业终於回暖了吗?

2021年07月19日 12:36

随着疫情好转,电影巨幕领先品牌IMAX影院去年起於中国内地重开,票房收入随之回升。IMAX CHINA 19日发布盈利预告称,预期上半年扭亏为盈,净利润将达到约1900万至20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亏损达3500万美元。利好消息发出後,港股IMAX China高开近11%。

IMAX CHINA指,净利润增加主要是由於票房收入及维护收入同比增长。其中,自去7月起,中国内地IMAX影院重新开张,票房收入恢复至约1.33亿美元,维护收入也有所增加。其次,上半年影院系统安装量按年有所增加。另外,主要由於随後的现金收款,使拔回有关贸易及融资应收款项拨备约200万至300万美元。

IMAX Corporation是全球领先的娱乐影视技术公司之一,专注於提供身临其境的影片技术。而IMAX CHINA则是IMAX Corporation的控股子公司,拥有IMAX品牌的独家授权,大中华地区发布IMAX格式电影的唯一商业平台,2015年10月於香港上市。

得益於票房市场的良好表现,多家影视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回暖。放眼今年下半年,电影行业仍然给市场留下了後续发展的想像空间。进入盛夏,电影暑期档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的阶段。统计显示,预计共有56部电影集中亮相暑期档,题材涉及历史丶战争丶国漫丶动作丶青春等。

不过疫情带给中国的阴霾正逐渐退散,但是对於影视股来说,股价的恢复可能远比行业复苏要来的艰难。IMAX CHINA的股价目前仍然在低位徘徊,与去年年初相比累计跌幅超3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