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大晶片制造商售予中资公司後,英国政府停止研发拨款……

2021年07月21日 16:59

英国《电讯报》报道,由中资控制的荷兰安世半导体厂收购英国最大晶片厂Newport Wafer Fab(NWF)後,英国相关部门已经停止补助该工厂。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NWF公司位於南威尔士的纽波特,这家私人持股芯片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2年,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之一,主要负责生产汽车电源应用过程的矽芯片。

根据报道,Newport易手後,英国研究与投资局根据政府指令,停止对该工厂提供任何形式的补助。自提出收购以来,英国政客纷纷表明对交易感到疑虑。

安世半导体公司总部虽然在荷兰,却是内地半导体巨头闻泰科技麾下的全资子公司。中资的闻泰科技於2016年收购飞利浦的半导体分支後,後者易名为安世。本月较早时,有媒体报道,安世完成收购Newport 。

据外媒早前报道,有两名消息人士透露,安世半导体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NWF的交易价格约为63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6亿元)。通过此次收购,安世半导体获得了芯片制造厂Newport Wafer Fab的100%所有权。

至於交易价格为何这麽低?据知情人士透露,NWF公司目前还有几笔未偿债务,包括欠汇丰银行的2000万英镑(约合2764万美元)丶欠威尔士政府的1800万英镑(约合2488万美元),这些债务将在出售後偿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