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恭蕙指港人要熟悉国家环保政策才可参与发展

2021年07月24日 20:39

前环境局副局长丶科大环境及可持续发展部首席顾问陆恭蕙在减碳新时代的绿色金融发展沙龙上表示,很多外国人都质疑中国是否会搞好环境保护,但在2012年,中共已改党章,将生态文明加进去,今天中国官员做环保也要达标,可能没其他地方有这样的目标。
她表示,2015年,中美合作,让全球达成巴黎协定,中国2016年也举办了g20杭州会议,用最高标准推动环保,而2018年,也将生态文明加进国家宪法。她指,近10年中国出了很多环保政策,让生态搞得更好。
陆恭蕙指,每年有500亿吨的碳,零碳讲是容易,要在2060年达碳中和,算是人类的革命。她表示,每个城市都要做好废物管理,这是一个很大的经济效益,也要改造城市建筑,提高能源和用水效率。她指,中国80%城市想做到海绵城市,帮助地区应对气氛变化,但资金不足,她指,香港可以和中国内地城市讨论合作,怎样可以提供资金去帮助发展。而在生态恢复上,虽然不容易做,但也想中央政策考虑,让香港可以参与,帮助生态修复的工作。
她指,香港金融人士,要熟读中国的环保政策,香港人要越明白国家政策,才能帮助发展,她表示,我们可以先跟大湾区讨论,怎样帮助绿色金融发展。
最後陆恭蕙提议,香港可多种低碳食品,她认为这是可行的,像新加坡有政策,要30%食品来自本地,她表示,新加坡可以,香港都可以。陆指,香港可种出全世界最好的棉花,香港有很多很好的时装设计师,然後在大湾区也有很好的布料工业,让香港本地有某程度的时装工业,她指,虽然是疯狂的主意,但也让人兴奋,她表示,香港目前都有人在做这些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