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曾暴跌逾30% 黑石交易安好吗?

2021年07月29日 12:37

昨晚据外电报道中证监急召投行开会解释监管政策有针对性,无意伤害其他行业,这一个重磅消息,令中港两地股市今早大反弹,在投资者松一口气的时候,由SOHO中国(00410.HK)今早低开後,迅间暴跌31%,SOHO中国为何逆市急挫,脑海中闪出难道正进行的控股权股权易手一事出现变数。

於6月16日称,SOHO中国公布高盛代表黑石集团旗下公司TwoCitiesMasterHoldingsIILimited现金要约收购公司全部股份,每股收购价每股5元,涉及收购资金高达236.58亿元。

此交易中,潘石屹及潘张欣夫妇将手上大部份股权出售予黑石集团,只保留约9%股权,继续为第二大股东。

至7月6日,SOHO中国表示延迟寄发综合文件有关此前黑石要约收购事项。延迟寄发综合文件不是特别的事,市场对此消息没有反应。

其实,SOHO中国易主一事,不是买卖双方说了就算,有关收购前提是必须获内地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反垄断法」考虑及批准。在港交所的披露易中,暂时仍未见到有这方面的新消息。今早一挫,心内颤动。答案如何,大定一起等公告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