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收紧检测措施 部分群组须打针否则将自费检测

2021年08月02日 19:04

特首林郑月娥今日(2日)宣布,将必须打疫苗,否则定期自费检测的群组延伸,包括所有政府雇员丶医管局员工丶安老伤残院舍员工及中小幼稚园特殊学校员工等,必须接种疫苗否则每两星期自费检测一次。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指,政府难以无限期为个人理由不接种疫苗的人进行检测,他又指,一些政府员工使用工作时间前往检测,由已打疫苗的人接手工作,做法对已打针的人不公平。
他又指,为提升接种率,政府正积极考虑延长疫苗接种中心运作一个月。

政府亦加强海外人士来港的要求,所有来港人士登机前必须有72小时的病毒阴性检测证明,高风险地区只接受香港已接种疫苗的居民来港,并要隔离21日丶中风险地区只允许香港居民或已完成接种疫苗的非本港居民来港,需要隔离14日,而低风险地区来港亦需要隔离7日。
而在香港,所有接触抵港人士的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例如机场工作人员丶接载检疫人士的司机。

而学校方面,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目前约47%教职员已接种疫苗,有意愿接种者达7成,有意或已接种疫苗的学士约4成。他指,所有经常出入学校工作的人士需要接种疫苗,否则亦要自费两星期检测一次。如果学校教职员及学生,或者个别级别有达7成接种率,才可全面恢复面授课及学校活动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