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认错为上上策 腾讯(00700.HK)推出游戏「双减双打」新措施

2021年08月03日 14:38

官方《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发文引述数据指,超过六成二未成年网民经常上网玩游戏,结果损害生理和心理。

据腾讯在微讯公众号鹅厂黑板报贴文指,为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腾讯将从《王者荣耀》试点,逐步面向全线游戏推出「双减丶双打丶三提倡」的七条新举措,并将执行比政策要求更严厉的未成年用户在线时长限制,非节假日从1.5小时降低至1小时,节假日从3小时减到2小时,未满12岁未成年(小学生)禁止在游戏内消费。

贴文提到指,在刚刚结束的第19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上,有关主管部门对全行业主动开展未成年保护工作丶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更多希望与要求。

腾讯对此高度重视。尽管从2017年开始,我们通过不断升级未成年保护措施,平均每天对580万个帐号进行登录和支付环节限制,但深感任重道远。为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腾讯将从《王者荣耀》试点,逐步面向全线游戏推出“双减丶双打丶三提倡”的七条新举措。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数据显示,当前,内地62.5%的未成年网民经常在网上玩游戏;13.2%未成年手机游戏用户,在工作日玩手机游戏日均超过2小时。网络游戏的过度投入对我国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带来双重负面影响。2020年,内地超一半儿童青少年近视,因沈迷网络游戏而影响学业丶引发性格异化的现象呈增长趋势。

腾讯推出「双减丶双打丶三提倡」的七条新举措,可以说是主动整改,免得被监管机构「开刀」,届时损失可能更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