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夥张高波启动「滴灌通」平台 助小微企创造无限商机

2021年08月04日 12:39

前港交所(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自去年底离开港交所後,与前称东英金融的华科资本(01140)前主席张高波,策划新公司推动「滴灌通」,助中小企融资。

「滴灌通」今日启动,希望藉着数码平台,方便小微企业寻找投资,为国际投资者带来可持续增长丶高度分散及高质量的投资回报。

「滴灌通」灵感源於以色列,以色列是一个缺乏水源的国家,但该国利用精准的灌溉技术,成为了农业大国。平台以‘滴灌通式’小微企业投资模式,把机构投资者的资金,精准投入千千万万个小微企业,透过注资小微企业来修复中国经济细胞,在中国实体经济的深土中催生一场增长革命。

在传统金融思维中,小微企业被标签为不适合规模化投融资。但随着数字经济和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机构投资者的资金更能规模化的海量部署。

「滴灌通」突破传统思维,开辟投资新路径,关注小微企业并为他们提供长期资本,伴随他们健康成长。「滴灌通」可以将把国际资本精准引入中国小微企业,以最适合的企业经营方式支持企业发展,同时为投资者带来超乎想象的投资机遇。李小加表示希望在未来,一个理发师回到自己的家乡可以自豪地说出‘我有1.2亿的身价’,他们的使命就是要让广大零售业丶服务业的劳动者受到资本和价值的尊重。

「滴灌通」称小微企业经营者和业主为「劳动创业者」。劳动创业者是小微经济的灵魂,是平台最核心的帮助对象。他们既是经营者,又是劳动者,亦是资本提供者,靠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及未来。

「滴灌通」提出6项投资策略,代表的理念包括小微投资单笔小额丶大量组合丶由第三方处理的数字化管控丶收入分成安排丶持续优化的投资组合配置体系,以及新型数字化交易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