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09961.HK)可能收购南韩电商怡百购消息到底属真属假

2021年08月04日 14:37

不少中国人都喜爱到韩国旅游。未知道是否这个原因,携程(09961.HK)计划在「疫情」中进军韩国旅游市场。

据《韩国经济新闻》报道,携程计划参与竞购南韩线上零售平台怡百购(Interpark)创始人李基亨(Lee Ki-hyung)所持的28%股份,不过,他今次将面对韩国旅行平台龙头Yanolja的挑战,正当市场猜是收购到底谁胜谁负之际。据TechWeb消息,携程方面回应称:消息不实。

据了解,携程藉着此收购而扩大其在韩国旅游和文化领域的影响力,并转型为综合性休闲服务平台。

报道指,计及携程与南韩高端旅游和住宿平台Yanolja共有7名潜在买家,是次交易将不包括子公司iMarket Korea。据韩国投资银行业界消息,怡百购与收购候选人已签署保密协议,并由该公司向潜在买家提供了信息备忘录(IM)。

怡百购创始人兼CEO李基亨拟转让所持怡百购28%股权,但不包括iMarket Korea等旗下子公司的股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