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上半年中国并购交易量创半年交易量历史新高!

2021年08月04日 17:22

普华永道最新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并购交易量创半年交易量的历史新高,预计内地战略投资者丶私募股权投资者与风险投资者在下半年将保持强劲。对於内地监管政策的收紧,中国内地及香港金融购并交易服务主管合夥人陈宣统指,相继出台的政策有助於规范市场,相信对并购活动有促进作用。

普华永道8月4日发布《2021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回顾与前瞻》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的并购活动交易数量达到6177宗,与2020年下半年相比增长11%,创有史以来半年交易量的最高水准,其中内地战略投资并购交易量增长41%,私募股权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的交易也很活跃。2021年上半年并购交易金额为3121亿美元,与2020年下半年的峰值相比下降了29%,恢复到正常水准。

普华永道交易服务亚太区主管合夥人鲍德暐(David Brown)表示,由於一些市场的不确定性丶企业和机构保持谨慎态度,第二季度交易相对放缓。另外由於国有资本和政策支持类项目不多丶民企主导的超大型并购交易减少,导致上半年内地战略投资者能够替并购交易下降。

对於内地政府最近加强对各行业的监管,陈宣统指由於并购活动与企业对政策丶未来发展的清晰度挂钩,认为监管对并购活动的影响不大,至於反垄断政策,他认为不会令投资气氛变得敏感,反而令企业的投资决定更易实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