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银行市场调查 投资者多采「舍长取短」策略

2021年08月04日 18:12

大新银行发布最新市场调查, 当中显示 投资者采取「舍长取短」的应对策略, 而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大部分投资者就因应波动市况作出三大投资策略,包括更灵活和果断的投资态度,当中有七成受访者认为不应该再倚重长线投资,会采取「舍长取短」的应对策略,着重谨慎订立目标价或止蚀价以减低投资风险,更频繁地检视投资组合的表现, 更关注市场动向,有八成投资者预计今年比以往多花20%或以上时间浏览市场的最新消息。反映出投资者对市场期望会获得个人化的专业财经资讯。

而有关调查反映投资者重塑新策略以应对波动市,投资者亦期望从财富管理团队获得全面及深度的投资组合数据及分析,协助他们迅速回应市况变动。

而2021年上半年, 大新银行VIP客户业务的个人平均投资资产总增长高达55% ,反映投资市场仍然乐观只是投资策略改变。

大新银行执行董事财富管理处主管陈维坚先生表示: 投资者於资产配置明显有所不同,当中投资分布明显於美股,基金,债券, Ibond,银债 等等金融产品有增长,会推出更多辅助以应对投资新常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