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类企业的派息有强劲反弹!

2021年08月23日 12:46

骏利亨德森投资(JanusHenderson)发表报告预计今年全球股息将升至1.39万亿美元,略高於先前预估,反映出公司股息的复苏强於预期。

根据最新发布的骏利亨德森全球股息指数,2021年第二季环球企业派息开始复苏,整体股息同比增长26.3%,派息金额攀升至4717亿美元,仅较2019年第二季减少6.8%。骏利亨德森预估未来12个月企业派息将回到疫情爆发前的高位。

恢复派息的企业在第二季总计派息333亿美元,为实质派息贡献四分之三的增长幅度。

全球超过八成的企业在第二季提高派息或是维持派息不变。另一方面,本季删减派息的企业主要来自新兴市场,因为2020年企业盈利下跌的影响延後至第二季发酵,导致新兴市场企业删减派息。相较之下,2020年初大部分删减派息的企业来自已发展国家,且当时减息大多是预防性质的。

报告还显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动矿业公司的派息;工业和非必需消费品企业的派息强劲反弹。如电讯丶食品丶食品零售丶家用产品丶烟草和制药等防御性行业的派息则保持典型的较低个位数增长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