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何以高科技人工智能服务人民 建造高科技的美好生活?

2021年08月27日 18:03

作为港股市场蓝筹股,碧桂园延续财务稳健风格,连年保持稳定的派息,持续回馈投资者。8月24日,碧桂园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20.98分,中期派息总额同比增长4.2%,占公司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总额的31%。

碧桂园积极投身机器人产业,在通往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的道路上,碧桂园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通过科技赋能,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家园。

目前正在研建46款博智林建筑机器人,推动建筑业在智能化丶工业化丶数字化上的创新变革。多款建筑机器人已投入商业化应用,在地面整平丶室内喷涂及墙纸铺贴等多个施工环节,大大强化了工业安全丶生产质量和工作效率。

截至7月,已有18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服务覆盖14个省份近70个项目;签约累计近500台,交付近300台,累计应用施工超百万平米。

在智能化餐饮服务上,千玺机器人集团以自主研发为基础,将机器人打造为餐饮标准化的载体,构筑了覆盖设备生产丶食材供应及餐厅运营的智慧餐饮全产业链。千玺将继续围绕餐厅连锁品牌和智能单机备,引领餐饮行业智慧转型升级,造出健康丶卫生丶好吃丶快捷丶实惠和富有科技感的美食。

截至7月,千玺机器人集团累计提交1000馀项专利申请。目前已完成60馀种样机的研制,实现了涵盖中餐丶火锅丶煲仔丶粉面丶汉堡丶麻辣烫等多种餐饮品类的智慧餐饮布局。

在现代农业方面,碧桂园探索生产销售一体化零售业务模式,助力现代农业发展,以分子育种丶智能农机丶无人驾驶控制系统研发和数字农业应用为核心和基础,打造涵盖耕丶种丶管丶收丶运五大环节丶全产业链的大型「无人化」农场。
未来碧桂园将加速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来应对建筑行业人员老龄化的问题,及满足消费者对可持续生态环境与食品安全的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