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颠覆性了传统的IPO模式 易会满作出了这样评价

2021年09月07日 11:10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中国证监会正研究推出进一步扩大开放的相关举措,包括继续拓宽「沪深港通」标的范围,拓展和优化「沪伦通」制度。

易会满指,目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步伐没有放缓,反而进一步加快,将研究推出进一步扩大开放的相关举措。

他认为,各国各地区的监管机构需共同推动解决合作中面临的各种难题,中国证监会将坚持相互尊重丶有效沟通丶互利共赢的原则,在中概股监管丶跨境审计监管与执法合作等领域,同相关方开展务实合作。


易会满表示,部分境外市场通过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模式的上市融资活动大幅增加,还出现了直接上市等新型上市方式,这对传统的IPO模式形成了颠覆性挑战。在成熟市场,量化交易丶高频交易比较普遍,在增强市场流动性丶提升定价效率的同时,也容易引发交易趋同丶波动加剧丶有违市场公平等问题。

投资者的行为模式和市场影响跟过去已经大不相同,他质疑交易所对此是否有足够的认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