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国林:扶持中小企系国策, 特区政府应该积极支持。 专业恐怖袭击 可能发生 大家应该留心。

2021年09月10日 11:16

因应习近平主席所说推出扶持中小企业政策,令到经济活动更加活跃,我便说出香港从来未有真正的扶持中小企政策。我亦引用创业版为例,创业版原意是扶助中小企未够资格上主板前上创业板进行集资,帮助他们发展业务。在2018年前创业版只要达到主板的盈利要求便可升为主板,费用只是三两百万,但是2018年不知为何联交所便将升级制度取消,说要加紧创业板的要求要重新上市,同样的要求同样的标准要发多4000多万上市费用,这是什麽原理呢?

日前见到几位议员对财经事务局局长举证提出质询,叶刘淑仪更加指出许正宇歧视创业板,甚至有可能破坏创业板的形象,影响她集资的能力,因为许正宇说收紧要求是保障市场的质素,但没有人接受,为什麽?因为同样的要求也达到主板的要求才升到主板,那麽与质素有什麽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