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地科技(01400.HK)前财务总监遭证监及商罪科逮捕 集团业务正常运营

2021年09月13日 12:56

满地科技(01400.HK)於上周五收市後公布,其前财务总监遭证监会及商业罪案调查科逮捕,惟有关调查对集团业务产生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及集团之业务仍正常运营。

公布指,证监会与商业罪案调查科於8月27日针对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及其前高级管理人员开展一次联合行动,该公司及人员涉嫌一系列与涉嫌企业欺诈有关的罪行,包括串谋诈骗丶盗窃及洗钱的罪行,涉及合共4.5亿元。其中一名因调查而被证监会及商业罪案调查科逮捕的人士为集团的前财务总监萧启晋。彼等被指控与其他人士合谋进行虚假交易及/或挪用一家上市公司的资金。

满地科技补充,萧启晋与公司任何董事丶高级管理人员丶主要股东或控股股东概无任何关系,而他於2019年6月7日辞任集团财务总监後,彼与集团概无任何关系。

公司认为,调查涉及集团的工程塑料贸易业务,该业务於2016年1月开始及於2016年年底前终止。工程塑料业务的管理团队的所有成员均已离开公司。所有与工程塑料业务相关的应收款项已获悉数减值,且於集团最近的财务报表中并无记录任何有关工程塑料业务之资产。

董事会未发现调查对集团业务产生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及集团之业务仍正常运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