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业协会:期望业界可以参与「理财通」

2021年09月14日 10:56

香港证券业协会发表《证券商对行业发展市场调查结果》。83%的业界代表不支持政府增加股票交易印花税,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李惟宏表示,在8月份增加印花税後,港股向下寻底,加上近期市场较波动,认为较低税率有助激活投资者兴趣,带动业务增长。

据该协会一项调查显示,有62%业界人士认为,如果券商可纳入「理财通」,对业务发展有帮助。李惟宏表示,传统银行以存款及定期等一站式服务为主,而券商的本性就贴近市场以提供适合的个人理财服务。 期望「跨境理财通」在政策上能更加多元化,「把饼做大」後,市场面对竞争亦不会有太大问题。

协会提到香港本身金融服务界的竞争很激烈,期望竞争是公平的,为各位业界带来进步。香港在国际金融市场内有一定的角色。这个业界之间的竞争与进步有赖於香港政府丶证监会丶金管局丶交易所和券商之间的支持。

香港已经被定位成世界金融中心丶资产管理中心或风险管理中心,希望香港政府可以乘着大湾区的优势,向着世界带领业界打出漂亮的一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