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再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政府:长远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2021年09月15日 11:22

加拿大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发布《世界经济自由度2021年度报告》,香港再次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在5个评估大项当中,「监管」及「国际贸易自由」继续排首位,总评分由9.03分降至8.91分。

报告提到今次是根据2019年数据来计算评分,并未完全反映社会运动丶《港区国安法》等事宜。

针对菲沙研究所对香港法治丶香港国安法立法和内地「干预」香港事务等不公评论,发言人强调,在「一国两制」下,香港特区一直保持着深受信赖的法律制度。「法治是香港的重要核心价值,为社会大众所珍视。我们一直竭力巩固香港优良的法治及司法独立传统。」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巩固香港固有的制度优势,包括法治及司法独立丶自由的贸易和投资制度丶简单低税制丶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高效廉洁的政府等,继续提供有利环境让企业拓展业务,提升竞争力,从而让整体经济持续繁荣发展。

发言人强调,亚洲各经济体,特别是内地,将继续是环球经济增长的引擎。在「一国两制」下,香港将继续发挥好门户丶跳板和中介人的独特角色,并积极融入国家新发展大局,把握好国家「十四五」规划和重大发展战略,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机遇。「香港的优势独特丶商机无限,我们对香港的长远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对於菲沙研究所对香港法治丶国安法立法及内地干预香港事务等不公评论,发言人说,特区政府必须强调在「一国两制」下,香港特区一直保持着深受信赖的法律制度,竭力巩固香港优良的法治及司法独立传统。

发言人指出,订立《香港国安法》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有利维持香港繁荣稳定及符合国家的根本利益,特区政府将继续巩固香港固有的制度优势,包括法治及司法独立及高效廉洁的政府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