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志刚旗下SPAC与基因检测公司Prenetics合并 争取年底成事

2021年09月16日 13:13

由新世界(00017.HK)行政总裁郑志刚创办丶私人持有的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ArtisanAcquisitionCorp.(美:ARTAU),与基因及诊断检测公司PreneticsGroupLimited公布,双方已签订协议进行合并。
合并後,公司将会将以股票代码「PRE」进行交易,而是次交易对Prenetics的企业估值为12.5亿美元,合并股权价值约为17亿美元。交易预计於2021年第四季度或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Prenetics成立於2014年,是全球领先的基因及诊断检测公司,致力颠覆及去中心化医疗保健行业,并专注於涵盖预防疾病丶诊断测试和个性化护理服务。在杨圣武的领导下,Prenetics业务跨越全球10个国家,并拥有700多人的团队。Prenetics开发了消费版基因检测产品和早期大肠癌筛查测试;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测试丶快速在家诊断检测和医学基因检测。Prenetics已获得英国保诚丶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投资丶ApisPartners丶海阔天空创投和戈壁创投等的战略投资。
在连续创业家杨圣武先生的领导下,Prenetics拥有一队由科技丶生物技术和医疗保健先锋组成的世界顶尖领袖团队,透过强劲的研发和产品创新能力,致力颠覆丶去中心化和重塑价值1.3万亿美元的全球医疗保健市场。
最近,Prenetics在香港推出了CircleHealthPod,这是一款有CE-IVD认证的护理点检测(POCT)或家居快速检测系统,适用於检测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在研发及测试後将推展至流行性感冒和性传染病(STDs)。该核心技术由英国牛津大学研发,只需约20分钟,用户便能在任何地方透过HealthPod这设备或智能手机,获得与PCR实验室测试相同质量的结果。Prenetics正寻求在2022年第一季度前取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对CircleHealthPod的紧急使用权(EUA)审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