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924:投资股票不是买一个号码 !

2021年09月24日 12:00

大家都希望投资可以赚取回报,但潜在回报愈高,潜在风险同时亦愈大,风险与回报的关系基本上适用於所有投资产品及市场情况。市场有关个别公司的消息或政府对某些行业的利好政策传言,可能导致公司股价大幅上升,但最终却可能只是谣言一场。即使消息真确,不同投资者对消息可能有不同解读,尤其在市场大幅波动的时候,股价可能随时急剧调整。因此,依靠市场消息作投资决定是非常高风险的投机性行为。
即使在市况畅旺的时候,股票价格都会波动。在累积一定升幅後,调整只是时间的问题,捕捉合适的买入及沽出时间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市况逆转,股价突然下滑,你可能面对巨大损失。
而个别股票的价格可以比大市更为波动,尤其是小型股及股权高度集中於少数股东的股票*(在这情况下,即使少量股份成交,股价亦可能大幅波动)。你应清楚考虑自己能否承受股价下跌所带来的损失。如果你打算投资一只股票,你首先应了解该公司的背景及基本因素,以及衡量有关的风险。投资宜谨慎,不要作出令你彻夜难眠的投资,更不要盲目跟风听股评人的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