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为了吸引高增长公司前来筹资 准备连串出招

2021年09月17日 12:53

路透报导,新加坡希望通过一系列融资和激励措施,吸引高增长的本地和海外公司在新加坡交易所(SGX)融资,并扩大新加坡作为金融中心的吸引力。

新加坡人口为570万,散户投资者的基数很小,新加坡交易所一直难於争取到大型地区性首次公开发行(IPO)。该交易所也出现了一波退市潮,不过仍是房地产投资信托的一个全球性融资场所。

新加坡贸工部表示,政府和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将成立一个共同投资基金,投资於高增长企业的後期私募融资和IPO,为它们在新加坡上市奠定基础。

此前,新加坡交易所本月早些时候公布了允许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的新规定,成为自去年美国SPAC热潮开始以来首个允许SPAC上市的亚洲交易所。

共同投资基金的起始规模为15亿坡元(11亿美元),将由淡马锡全资拥有的新投资平台65 Equity Partners进行商业化管理。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旗下投资机构EDBI也将设立一个新的「增长IPO基金」(Growth IPO Fund),投资於晚期阶段的公司,这些公司通常还需要进行两轮或更多的融资才能上市。

目前,EDBI进行的是早期投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