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委会364席待选 林郑月娥指香港将进入新时代

2021年09月19日 17:35

选委会选举今日举行,大部分选委的议席已定,今日将选出13个界别共364席,当中有412人参选。警方今日派出超过5000名警力巡查 ,而特首林郑月娥早上被巡视票站。

林郑月娥表示,这场选举有多重意义,经过一段长时间,反中乱港人士借选举进入政治体制,在议会上泛政治化,可以说是反政府,亦是反中央,某程度妨碍香港经济民生发展。


林郑月娥又指,这次选委有代表性,以往很多无机会选举的界别,这次都有参与,包括基层组织丶同乡社团丶在内地港人等,香港将进入新时代,她对未来改善民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充满信心。

对於警方大举布防,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经历两年暴乱,警方昨日又捣破家居武器库,仍有潜伏的暴力,她支持相关的工作。

而她昨日与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会见,她表示,韩正除了关心选举,也强调对香港的支持,她不回应会否争取连任,林郑月娥表示,身为行政长官,有责任向中央官员报告,希望外界不要演绎为有个人目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