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未来5年投百亿人民币孵化2000潜力新品牌

2021年09月24日 10:53

阿里巴巴集团(09988.HK)副总裁吹雪表示,新品牌的存活率,是天猫的核心战略之一。快速崛起的新品牌,如何才能持续增长? 作为新品牌的「平台级合夥人」,天猫未来5年将投入百亿,帮助2000个创业团队,成为国民新品牌。
新品牌此起彼伏,创业者前赴後继,时代机遇当中也面临着挑战。天猫品牌孵化中心总经理仲生发现,在部分新品牌存在着潜在着两大风险,1丶盲目烧钱拉新,获客成本极高;2丶覆购率低,但用户召回成本极高。
为此,天猫推出了潜力新品牌孵化计划,定义100个有成长机会的趋势赛道,帮助新品牌在细分市场里抢占先机,并且计划在5年内投入百亿,重点孵化2000个潜力新品牌。
阿里巴巴称,天猫将根据消费者迁移速度丶全网热度丶市场规模增速,和融资规模,筛选出百大趋势赛道;首期发布29个趋势赛道,分别包括「科技水生活」丶「婴童新正餐」丶「萌宠智能家」丶「他颜经济」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