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称Delta变体导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增长放缓

2021年09月28日 18:26

路透报道,世界银行周一表示,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覆苏受到了新冠Delta变体扩散的影响,该疫情可能会减缓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并使不均衡加剧。

根据世界银行的「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2021年秋季版」,经济活动在2021年第二季开始放缓,该地区大多数国家的增长预测已经被下调。

世界银行说,虽然预计中国经济将增长8.5%,但该地区的其他国家预计将增长2.5%,比2021年4月的预测少了近两个百分点。

「发展中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经济覆苏面临着命运的逆转,」世界银行东亚太平洋地区副行长Manuela Ferro说。

「2020年该地区遏制了新冠疫情,而世界其他地区却陷入挣扎,但2021年新冠病例增加削弱了该地区今年的增长前景。」

世界银行说,几个太平洋岛国和缅甸的经济受到的冲击最大,其中缅甸经济预计将萎缩18%,而太平洋岛国整体预计将萎缩2.9%。

世行补充说,缅甸将出现该地区最大的就业萎缩,该国贫困人口数量将上升。

世界银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Aaditya Mattoo说:「毫无疑问,(缅甸)军方接管以及公民不服从运动导致经济活动中断,这意味着去工作的人越来越少。」

报告估计,印尼及菲律宾等区域内多数国家到2022年上半年的疫苗接种率可以超过六成。尽管这无法消除新冠病毒感染,但可以显着降低死亡率,并让经济活动复苏。

世界银行表示,长远来看新冠疫情重燃以及长期存在所造成的损失,可能会损害经济成长并加剧不平等现象。

疫苗接种和检测,可望让处境艰难的国家最快在2022上半年恢复经济活动,并使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倍增,”世界银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Aaditya Mattoo表示。

「但中长期而言,唯有深化改革才能够避免增长放缓及不平等问题加剧。」

世界银行指出,该地区有必要从四个方面认真应对新冠疫情的卷土重来:消除对疫苗接种的迟疑态度并解决配送能力的限制丶加强检测和追踪丶增加区域内疫苗生产丶强化地方公卫系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