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区议员被判定宣誓无效 主选派全被DQ

2021年09月30日 17:06

政府宣布,10名九龙区区议员的宣誓无效,包括油尖旺区议员涂谨申丶胡穗珊丶曾自鸣及朱江玮;观塘区梁翊婷;深水埗区议员刘伟聪;九龙城区议员曾健超丶郭天立及任国栋;黄大仙区议员莫灏哲。包括梁翊婷在内,曾自鸣及早前被DQ的东区苏逸恒,都在近来积极呼吁民主派参选立法会,但全数被判定宣誓无效後,五年内都不得参选,即是众人都会错过至少2届立法会。

政府指,鉴於监誓人质疑10名区议员所作宣誓的有效性,已於9月24日致函有关区议员,要求其提供额外资料。监誓人根据《解释》所订下的原则及相关的法律规定,确定10名区议员的宣誓为无效宣誓。


被判定宣誓无效的,多数曾涉及民主派立法会初选案,包括涂谨申因参与而被捕,而梁翊婷曾借出办事处当票站,任国栋则被当局指招揽义工到初选街站帮忙。

梁翊婷就在Facebook上表示,已尽区议员责任宣誓,欣然面对DQ,会以其他方式为居民解决民生问题。任国栋就指对不起居民,未能完成整个任期,又多谢投过票给他的市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