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基金管理的投资总监也玩心口不一吗?!

2021年10月06日 11:59

对中国有诸多不满的索罗斯,旗下基金仍有投资与中国资产有关的东西,只有一个理由,就是有钱赚。

我们从钱出发,听听菲茨帕特里克的见解,为何她表示:「我们现在没有把钱投到中国,投资者投资在美国上市的中资股要非常小心」。

其实,理由是我们已知道的,就是中国政府近期推行的如严格限制网络游戏企业向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的时间等措施,令行业的原来得益者利益受到影响。

菲茨帕特里克认为实施计划愿意容忍经济损害的程度令投资者感到惊讶;目前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大部分会不得不退市,迁至香港上市。

她补充,中国的初创公司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虽然一些大公司可能会在短期内在香港上市,总体上来看,整个上市的过程会耗费较长的时间。

她称:「20年来,中国科技公司享有西方资本,而西方对它们的成功拥有既得利益非常符合中国的目标。现在他们已经不需要,因此可以带着7000亿美元,回到香港」。

说到这,又是回到那里有钱赚,聪明钱就往那里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