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宝宝:「花样年是野草,寒冬过後,春风吹又生。」 正探寻所有可行解决方案

2021年10月11日 11:47

花样年(01777.HK)爆出违约,未能如期偿还美元债本金。花样年创始人曾宝宝於上周五(10月8日)向员工发出一封「宝爷家书」,曾宝宝在信中向全体员工「花花」指,事情来了,不逃避;遇到问题,去解决。「没有守好抵御严寒的屏障,对不住!但花样年绝不躺平,这是我和公司管理层的态度,也是每一位花花对业主丶对合作夥伴及投资人的承诺。」

曾宝宝指,9月29日凌晨,公司遭遇「黑天鹅」事件,标普突然大幅下调公司评级,致使公司境内外融资交叉严重受限,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第一时间与公司管理层就此问题成立专项小组,试图以最大努力走出困境,然而问题仍未得到及时解决,致使未能在10月4日如期支付到期美元债。

该票据的剩馀本金约2.05亿美元。曾宝宝指,目前正积极与政府部门丶境内外金融机构丶合作夥伴诚恳磋商,早日走出流动性困境,希望给予公司时间与信任。

曾宝宝又表示:「花样年是野草,寒冬过後,春风吹又生。」

花样年10月8日公布,已委任华利安(中国)为其财务顾问,以评估该集团的资本架构丶评估流动资金及探寻所有缓解当前流动资金问题的可行解决方案,并尽快为所有持份者达成最佳解决方案。

该集团指,为此亦已委任盛德律师事务所为其法律顾问。该集团继续停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