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1013:切忌依赖信用卡

2021年10月13日 12:00

信用卡超支是时下很多人的不良习惯之一尤其是刚投身社会工作的年青人,在有能力赚钱後更容易胡乱挥霍,常用信用卡购物。若没有制订预算,很容易会(先使未来钱) 导致(使大咗) 而不自知。在收到信用卡帐单时,才发现自己无能力还款,只还最低还款额更会被信用卡公司收取利息。而没有按时交卡数的後果,就是下个月的帐单上会多出罚款及循环利息的费用。下一个月的帐单又会再增加利息费用。 信用卡的确可以带来方便及购物优惠,若能妥善运用信用卡,做好每月开支预算,并定期追踪支出去向,便可把信用卡的好处最大化。
如果年轻人自知总是克制不住「碌卡」的诱惑,那就索性不要申请信用卡,甚至考虑改为只带现金出门。当看到钱包里的钞票一张一张地减少,便会对钱是会用的领悟,以警觉自己不能再花钱!要妥善部署及制定目标可加快财务自由的进度。 为了避免忘记还款,可选择在收到月结单後立即缴款,或设定自动转帐,当然最好是将消费维持在可负担范围内,避免每期帐单都在滚大过往的利息最後导致债台高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