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当局要求Tesla避免在当地销售中国生产汽车

2021年10月11日 14:24

印度当局要求美国电动车公司Tesla,避免在当地销售中国生产的汽车。

《彭博》报道,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长加德卡里(NitinGadkari)表示,他在Tesla进入印度市场前,要求Tesla避免在印度销售中国生产的汽车,指Tesla应该在印度生产丶在印度销售和在印度出口汽车,并依靠印度供应商。他说Tesla在印度的车型,每架耗资约4万6600美元,印度政府将为Tesla提供一切帮助,来进军印度市场。

根据印度公路运输网站公告,Tesla在8月获批在印度生产或进口4款车型。Tesla目前在美国和中国有工厂生产汽车,至於德国的新工厂审批,正在等待最终结果。

印度政府为了履行巴黎协议的气候承诺,早在2015年就开始推动电动汽车丶电池和其他零件的本地生产,期望能够减少废气污染的同时,亦能够减低昂贵的进口成本。印度在2020年更收紧了汽车的排放规定,以追上国际标准。Tesla在今年3月获加德卡里公开承诺,假如他们在印度设厂,政府会提供相应的奖励措施,确保生产成本能够比中国更低。

根据印度公路运输网站公告,Tesla在8月获批在印度生产或进口4款车型,Tesla目前在美国和中国有工厂生产汽车,至於德国的新工厂审批正在等待最终结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