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加倍重视中国市场 要将其打造成「第二故乡」

2021年10月11日 14:47

路透报导,汽车业的重心东移,德国奔驰(Mercedes-Benz)正在为其在中国的尖端研究和设计业务投入更多资源。

为了在本土之外建立一个“第二故乡”,奔驰正在努力加强在北京和上海的基地,以便在这个超过美国和德国总和的汽车市场中走在监管和消费趋势前面。

在最初宣布加强其在中国的研发计划三年後,戴姆勒旗下的这个豪华汽车品牌,本月将在北京推出其新的中国研发技术中心。

路透采访了四位接近该技术中心和该品牌中国设计工作室的人士,他们熟悉该公司新的中国战略。他们都拒绝具名,因为他们未被允许与媒体交谈。

一位接近该中心的人士说,这个新的研发技术中心拥有1,000名工程师,是2014年奔驰开设的技术中心规模的三倍多,也是德国以外第一个可以测试“一切”的技术中心,使其在技术上与斯图加特附近大得多的研发总部更加“旗鼓相当”。

奔驰还在升级其中国设计工作室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并将整个团队从北京迁至上海,这个拥有约2,500万人口的大都市被称为中国的汽车设计之都。

奔驰有充分的理由提升其中国业务。

尽管发生了新冠疫情,但奔驰去年在中国的汽车销售量跃升了12%,达到创纪录的774,000辆,遥遥领先於排在其後的两个市场--德国的286,000辆和美国的275,000辆。

它在中国销售的汽车中约有80%也是在中国制造的。

中国的汽车市场自2009年以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预计将继续稳步增长,预计到2030年左右需求将达到3,500万辆,现在是2,500万辆。

但是,像所有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国汽车制造商一样,奔驰正面临着来自本地电动车初创公司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这就是为什麽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第二故乡」战略侧重於使其设计和技术更加灵活,以迅速应对不断变化的形势,并牢牢巩固奔驰品牌,四位消息人士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