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让沈寂的电影市场沸腾了!

2021年10月12日 13:59

Netflix上线的超暴力惊悚剧集《鱿鱼游戏》引发全球「追剧潮」,成为全球热门话题。在内地,《长津湖》让沈寂已久的电影市场重新沸腾,其在国庆档一举刷新20余项票房纪录。截至10月11日晚,上映仅12天的《长津湖》票房已突破42亿元,有望冲击中国影史票房冠军《战狼2》创下的57亿元纪录。

《长津湖》在国庆档掀起的观影热潮的背後,与该片的制作投入密不可分。《长津湖》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拍摄创下了多项国内影史纪录,包括主创团队两年多时间的细致筹备丶超过7万人次的群众演员参演丶历经188天的拍摄周期以及超大规模的服装道具。影片的制作规模丶投资规模丶拍摄时间及演职人员的数量都创下中国电影史之最。

作为该片的出品人,博纳影业董事长於冬近期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谈及《长津湖》的创作,於冬坦言,该片拍摄难度巨大。从创作角度上看,已有众多优秀前作,包括《上甘岭》《英雄儿女》等经典影片,以及好莱坞同类型战争题材电影。同时,突发的新冠疫情打断了拍摄进程,让原本就紧张的拍摄进程变得更加紧张。

由於时间紧迫,博纳影业最终选择了三个导演联合执导,陈凯歌丶徐克丶林超贤三位导演发挥各自在文戏把握丶人物塑造与军事动作设计方面的优势,共同完成这部鸿篇巨制。影片要在人物塑造丶艺术形象丶战争动作与美学设计上实现超越。“希望能够成为一部留得下来的作品。”於冬表示。

於冬直言,该片的坐标性意义不仅在於将中国电影的工业化规格推向新的高度,更在於能够从容面对好莱坞的大制作丶大投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