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科研力量助力香港成为环球科研合作中心

2021年10月15日 12:16

香港大学9所研发实验室获选进驻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数目是院校之冠,5年的资助金额超过30亿元。

InnoHK是特区政府的重点项目,旨在汇聚全球各地顶尖科研人员,进行世界级及具影响力的科研合作,发展香港成为环球科研合作中心。

港大的9所研发实验室由李嘉诚医学院,理学院和工程学院的多位顶尖科研学者带领,致力利用科研的力量,为社会创造正面的影响。夥伴合作机构包括伦敦帝国学院丶北京大学丶哈佛大学丶巴斯德研究所丶哥伦比亚大学丶加州理工学院丶伦敦衞生与热带医学院丶伦敦大学学院丶悉尼大学和日本东北大学等世界级学府。

港大校长张翔表示,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让香港的科研得以大力发展。港大期望透过发挥各研发实验室的科研协作优势,在不同的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影响,为推动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作出贡献。

9个研发实验室设於香港科学园,楼面面积超过10万平方呎。其中6所研发实验室获纳入Health@InnoHK创新平台,聚焦於与医疗相关科技的研究与开发应用;另外3个研发实验室进驻AIR@InnoHK创新平台,发展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等应用於不同领域范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