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毕业生对就业前景信心竟是这样的!

2021年10月15日 13:02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协会发表一项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对就业前景的调查结果,在全球15个地区访问超过1.5万人,发现58%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对疫情後的就业前景仍充满信心,最有前景的专业包括教育丶科学丶医疗保健和金融业。受访的人士当中,美国受访者最有信心,达73%,而德国及英国紧接其後,分别有70%及66%,香港及日本均仅得43%,有46%香港受访者相信,就业前景较上一代改善。
香港的受访者最恐惧是什麽?就是自己的能力不足以胜任他们想要的工作;其次是他们首选的行业薪酬较低。另有44%受访者赞同具有研究生学历或专业资格能为他们在当前的就业市场中带来优势,而实习丶人脉,以及获得的技能亦在毕业後於就业市场上占优。
香港有86%受访者认为当前就业市场中,提升技能和获取专业资格或研究生学历十分重要,在亚太区中仅次於印度的93%。受访者则最希望雇主提供良好薪酬丶弹性工作时间和明确晋升机会,首五个对社会和环境产生积极影响的职业包括医生丶教师丶科学家丶社工及护士。
CFA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连伯乐(Nick Pollard)说,目前本港的失业率已经回落至约4.5%,开始见到市场部分复苏,金融等行业招聘变得进取,就业信心较1年多前上升,而且政府努力吸引人才在香港工作,例如制订金融科技专业资格标准等,有利选择持续进修的人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