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00410.HK)北京涉逃税受查

2021年10月25日 10:33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网站消息,接到对SOHO中国(00410.HK)下属企业北京建华置地涉嫌偷逃税款问题的举报後,北京市税务局稽查局经税收大数据分析研判,依法对其实施立案检查。

资料显示,北京建华置地於1994年02月22日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潘石屹,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对朝阳区东大桥8号原北京市政工程机械公司院内进行房屋建设等。据SOHO中国官网显示,东大桥8号项目为SOHO·尚都。该项目是SOHO中国开发的第五个项目,也是该公司在北京CBD开发的第三个项目,是继SOHO现代城丶建外SOHO後推出。

在今年6月,SOHO中国曾公告,黑石将以每股5元的收购价,收购SOHO中国全部已发行股份,最高付出金额为236.58亿,而SOHO中国将继续在香港上市。到了九月,SOHO中国正式宣布卖盘交易告吹。网上盛传,事件主角丶SOHO中国大股东潘石屹夫妇,在交易告吹後曾到美国观赏网球比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