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竞队夺冠 雷军在微博贴文想说什麽?

2021年11月09日 09:51

11月7日,立冬!北京下了第一场雪,香港天气仍处於夏季状态。

小米创辨人雷军在其个人微博,贴上一张朋友圏总结,60後丶70後送上早安丶冬至;80後丶90後与00後,则是与EDG有关,其中08後问EDG是什麽?

11月6日晚,《英雄联盟》S11世界大赛总决赛在冰岛上演巅峰对决。11月7日,代表中国LPL赛区出战的EDG战队在1:2落後的情况下连扳两局,3:2战胜韩国LCK赛区的DK战队,历经5个小时,EDG获得了队史上首个全球总决赛冠军。

观看这场赛事的中国网民有多少,11月6日晚的微博热搜,全是S11,朋友圈里也都是对EDG战队夺冠的期冀,截至北京时间11月7日早7点,「EDG夺冠」这一微博热搜阅读量已达到13.7亿,话题讨论数已达到121.8万次。

而每当EDG打出一个漂亮的配合,作出一个漂亮的击杀,都会引起一阵弹幕上「777777」的狂欢,「777777」是比「666666」更加「6」的表达(上述数字是表示厉害的网络用语)。

EDG战队没有令中国粉丝失望,「我们是冠军!」屏幕里的解说喊出这句名言,也替赛场上的队员丶屏幕前的无数中国电竞粉丝喊出深藏内心8年的坚持和喜悦。

EDG夺冠消息传出之後,迅速占领百度和微博热搜榜第一,随後央视等新闻媒体表达祝贺。内地酒吧丶饭店鸣放烟花爆竹庆祝,各地的大学生不约而同的在宿舍内喊楼,在寝室外挂出了EDG战队的旗帜,有的挥舞战队旗帜集体游行,俨如过年。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简称Worlds)是全球最知名的电子竞技赛事之一,被称为S赛,由2011年开始举办,是英雄联盟一年一度的最为盛大的比赛。同时,全球总决赛也是所有英雄联盟赛事中最高荣誉丶最高含金量丶最高竞技水平丶最高知名度的比赛。

EDG的夺冠并不是中国电竞第一个世界冠军,更不是最後一个,有媒体分析为何年轻人会如此疯狂地庆祝这个世界冠军的诞生?可能是中国电竞长时间在被戴着有色眼镜审视中成长着,这份成长的背後有着「Z世代」年轻人的骨子里的那份骄傲。年轻人想用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告诉大家:电竞将是下个时代的体育项目之一。

好了,说回雷军,他的贴文代表了他每分每秒都与市场脉搏相连,明白「Z世代」年轻人的想法,就是看懂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