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护署诱杀7野猪 爱协严厉反对 关注组指做法卑鄙

2021年11月18日 16:55

渔护署昨晚在南区深湾道展开捕杀野猪行动,以面包引诱7只野猪进食时,利用麻醉枪捕获,并利用药物注射令7只野猪死亡。

渔护署指,该处经常有人喂饲野猪,令野猪向途人甚至追逐车辆索食,而该署18年至上月,曾多次捕捉丶绝育并搬迁行动,但未能控制野猪滋扰,对市民及道路使用者构成危险,行动目的是为了减少该地出没的野猪及保障市民安全。渔护署又呼吁市民在任何情况下都切勿喂饲野猪,以免吸引野猪在市区出没和聚集。

渔护署行动引起不少抨击,爱护动物协会今日(18日)发表声明指,在任何情况下,野生动物管理都应先采取非致命性方式,协会反狩猎野猪的行为,就指曾向署方提出反对,但未被接纳。爱协指,严厉反对是次行动,并会继续透过不同渠道与渔护署跟进。

香港野猪关注组干事黄豪贤就批评,署方做法是卑鄙及血腥,他指应该立法阻止及教育市民不去喂饲野猪,减少人猪冲突,政府是一方面教市民爱惜动物,但自身行为却背道而驰。

南区区议员梁进就指,居民反应两极,有部分居民赞成做法,但有人不同意人道毁灭野猪,他表示,南区持续有人喂饲,令野猪数量失控,亦改变它们的习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