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防疫专家继续行程 预料下月有限额免检疫通关

2021年11月22日 17:25

内地疫情防控专家今日(22日)在香港进行第二日行程,早上到访用作检疫的湾仔帝盛酒店,之後又去到梁显利油麻地社区检测中心丶华大基因实验室等。

行政会议成员林健锋表示,政府很快有关於通关的好消息公布,料年底可以成行。他指,香港总商会可以协助核实申请者是否确实有公司在内地运作,证明有实质商务需要,相信商会在这范畴较政府认识更多,而恩恤申请政府可自行处理。

他表示,内地专家来港前,双方都有一定共识,不会什麽未做就来香港,所以专家团来港视察是好消息。他表示,初期配额限制非常合理,每天1000名额是正常水平,之後可以加上去。

而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在电台节目表示 ,已收到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处通知,下月他将会赴北京参与会议,他表示,证明内地防疫部门对香港疫情放心,而近日又有内地专家到香港视察,他认为两地免检疫通关即将实现,相信是下个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