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点文批评NFT 元宇宙概念集体熄火!

2021年11月25日 18:45

全球热捧「元宇宙」概念,人民网今天发表文章《NFT,通往元宇宙,还是走向大骗局? 》,表示目前国内对於NFT(非同质化代币)的法律性质丶交易方式丶监督主体丶监督方式等尚未明确,NFT存在炒作丶洗钱和金融产品化等风险,对於NFT投资应该保持谨慎态度,警惕「击鼓传花」式的金融骗局。

文章称,今年以来,明星丶大V丶企业纷纷打造推出自己的NFT产品,数字艺术品俨然成为NFT落地最快的应用场景之一。元宇宙概念持续热炒,让市场看到了NFT的商业机会。

文章指出,目前对於NFT丶元宇宙概念的炒作已蔓延至上市公司和二级市场。一些蹭热点丶炒概念等行为,也正引起监管部门的警惕。

受消息影响,元宇宙概念A股下跌,佳创视讯(300264.CN)跌逾15%丶川网传媒(300987.CN)及宝通科技(300031.CN)跌逾一成丶联合光电(300691.CN)跌12.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