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3间电信商高管 呢个香港仔终回到香港老牌上市公司了

2021年11月26日 11:27

出任内地三大电讯公司行政总裁的王晓初,月前从中国联通退休後,就连多年来一直追随他的左右手翁顺来(Jacky),也跳槽了,而且是跳入另一行业,走入地产界发展,将於明年一月起出任中华汽车有限公司(00026.HK)行政总裁一职。中华汽车的公告披露,翁顺来与该公司已签订三年期服务合同,年薪为342万元。

熟悉电讯股的朋友都知道,王总即是王晓初先後在1999年丶2004年同2015年加入中国移动(00941.HK)丶中国电信(00728.HK)同联通(00762.HK),每次都是出任董事长同CEO「一手抓」,一个人能在一个行业几间骨干央企第一把交椅,除了王总都难找到第二个。而王总每次南下见投资者同传媒嘅时候,身边总会有位识讲广东话丶高大笔挺丶笑容可掬的得力帮手,这一位就是Jacky。王总调职到那里,Jacky都是如影随形,作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的Jacky,也因此而出任三家电信商高管职务,也是少有的。

Jacky今次加盟中华汽车,其业务与内地电讯业务绝不同,但对於一直跟随王总南征北讨,见惯大场面的Jacky,加上他本身底子是法律与会计,相信难不到他了。何况Jacky在1988至1995年曾出任中巴总会计师(CFO)。

其实,Jacky今次回这家老牌上市公司,他在1988至1995年曾出任中巴总会计师(CFO)。不过,今日的中华汽车,其业务已由大众运输业务,转型为物业投资,并与太古地产有多项合资项目。中华汽车要做大事,就要请贤能。

对於Jacky今次出任中华汽车CEO,亦师亦友的王总祝福Jacky一切顺利外,有困难可以搵佢商量⋯⋯。超级温馨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