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10日推出「港康码」 须自行上载记录 无追踪功能

2021年12月02日 16:48

政府将会12月10日早上9点开放网上登记「香港健康码」,而「安心出行」亦会同步更新至3.0,市民可以透过「安心出行」上载出行记录至「港康码」,而申请「港康码」时要实名登记及提供住址,而日後通关後,「港康码」可以转换为「粤康码」。创新及科技局长薛永恒表示,当局会派外展队设置街站,协助有需要的人士,亦会主动接触电讯业界及慈善机构,向有需要社群赠送手机,方便他们使用「安心出行」。
被问到「安心出行」日後会否考虑实名制,薛永恒认为未来看不到有需要实名制。

而「安心出行」不会自动上传记录,亦不会自动追踪,而当港康码转为粤康码时,并不会转出行记录。被问到内地当局会否接受,薛永恒指,这是双方讨论後得出的结果。

薛永恒表示,如果市民去过高风险地方又刻意隐瞒或伪这出行记录,会负上刑事责任,但如果是只是因为没有扫「安心出行」,就不会有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