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丶龙湖集团拟在银行间市场发债计划有何启示?

2021年12月02日 18:53

碧桂园(02007.HK)丶龙湖集团(00960.HK)所属公司计划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中期票据以偿债,此传递出民营房企境内融资环境边际改善的讯号。

外电引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所属讯息系统显示,碧桂园地产集团计划发行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下同)中期票据,拟将募集资金全部用於偿还发行人有息债务。

另外,龙湖集团旗下的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40亿元中期票据。此外,国企背景的中海地产也计划发行总金额100亿元中票。

目前,内房企业发债集资是实力的展现!大家还记得自人民银行丶银保监会於9月底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以来,金融监管部门多次释放房地产金融政策信号,引导房企融资环境逐步「解冻」。

11月初,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举行房企代表座谈会,部分房企有计划近期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内地媒体评价上述座谈会的召开,意味着房地产企业境内发债的相关政策会有所松动,当时已有报道指将会有房企在公开市场发债融资,同时,银行等机构投资者也会认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