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EC新规则冲着中概股 分析:可能导致200多家公司退市

2021年12月03日 10:32

美国证交会(SEC)周四(2日)公布了新批准的规则,监管外国公司是否适合在美国上市,同时将不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除牌。

新规定根据美国国会去年12月通过的法案而执行,确保在美国上市的外国企业,特别是中国企业遵守美国的规定,当局要求外国企业连续3年接受美国会计审查,否则可能会被除牌。此外,SEC将监管美国上市公司,评估它们是否由任何外国政府控制或拥有。

SEC表示,在美国上市的企业必须受到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审计,全球有50多个外国司法管辖区与该委员会合作,但中国内地与香港一直没有。

SEC主席Gary Genser直言,新规将影响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和香港公司,因为该些公司一直不允许美国官员对其进行审计。

分析指,有关规定可能导致200多家中概股退市,并降低中概股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