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5本地确诊 许树昌指14日内控制疫情相对乐观

2022年01月06日 17:51

香港今日新增33宗新冠肺炎确诊,有28宗输入未案,5宗为本地确诊,但都与输入个案有关,涉及天后陆田园餐厅小厨的群组。
另外新增超过30宗初步阳性个案,当中4宗本地个案,都怀疑与早前确诊个案有关,包括一个印佣,住在大埔旧墟美新大厦,一名67岁女士住在跑马地凤辉台,而一名73岁女士住在北角城市花园1期3座,一名63岁男子,都曾与早前确诊的62岁女子在同一餐厅进食。
政府专家顾问许树昌今日(6日)在一个网上节目表示,原先无源头个案在昨日被追踪到,该男患者曾与另一确诊者在同一餐厅同时段进食,相关密切接触者已送往检疫,可以减少担心,他又表示,香港不能永远采取病毒清零政策,要等待接种率提高才能考虑与病毒共存。
他又指,新一代疫苗会在年中面世,到时接种新疫苗可以延长接种加强剂的时间,但他表示,全球很多地方接种率低,难以期望疫情会受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