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售货员源头疑来自国泰机师 密切接触者检疫期减少14天

2022年01月10日 17:41

香港今日(10日)新增24宗新冠肺炎确诊,19宗输入个案,5宗本地确诊。本地个案当中,有1宗暂为源头不明个案。另外的初步阳性个案都在检疫中心发现,无源头不明个案。
源头不明个案为一名铜锣湾SOGO的兼职售货员,其父亲亦检测出为初步阳性,比女患者更早发病。男患者活动范围主要在屯门友爱邨爱定商场的东亚大药房,1月1日不舒服,但无看医生。另外这个家庭有两名成员都有病徵。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指,国泰一名确诊机师曾到该药房购物,有机会个案有关连,目前仍要等待基因测试确定。
另外4宗个案都与之前确诊案件有关。
张竹君又宣布,由今日起,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将会由21天的强制检疫减少至14天,之後7天在家检疫,并在第19天前往强制检测。她表示,近日发现不少个案都无接种疫苗,呼吁市民尽快打针,她指,担心个案进入老人院,或感染到身体弱,不能打针的人,情况就比较严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