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5宗本地确诊无源头不明个案 袁国勇指或受控

2022年01月13日 18:04

香港今天(13日)新增14宗新冠肺炎确诊,9宗输入个案,5宗本地确诊,与其他个案相关。另外少於10宗初步阳性。

初步阳性个案当中,有两名是张诗敏诊所集团的护士,一名曾在黄金海岸的诊所会见确诊患者,亦曾到屯门多间诊所,也是浸会大学的护理系学生;另一名护士,与前者无重叠上班时间,当局已追踪曾到该诊所的病人,约百多位病人做检测,暂无阳性个案。另一名初步阳性是住在北角城市花园的住客,是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最後一名初步确诊是巴基斯坦籍男子,在去年9月尾於肯雅回港,一直都检测阴性,患者在启德地盘及元朗区送外卖,他病毒量很低,因为交通意外被送入那打素医院的icu,经过两天测试後检测阴性,患者曾接种一剂疫苗,所以要检测抗体後,才知道是否假阳性。

政府专家顾问袁国勇今日(13日)表示,确诊个案没有几何式增加,反映疫情受控,如果维持没有源头不明个案,第五波疫情有望在农暦新年前後停下来。他又指,早前戴两个口罩的说法,是指可以加一个布口罩在外面,减少漏气的情况,建议不能接种疫苗的长期病患者和从事高危行业的人士可戴两个口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