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KFC无鸡可买!供应商大量工人确诊 鸡肉断供

2022年01月14日 15:17

Omicron变种病毒持续冲击导致供应链中断。近日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肯德基(KFC)表示,由於难以获得新鲜鸡肉的供应,已暂时在某些地方的功能表上删除了部分菜品。

在澳洲运营240家肯德基速食店的柯林斯食品公司正考虑是否要更换或增加家禽供应商,以减轻断供带来的影响。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确诊人数激增和强制隔离措施等影响,澳大利亚主要家禽供应商英格汉姆集团因确诊和隔离无法工作,公司已经暂停供应多种家禽产品。

同样,据《卫报》报道,与肯德基有合作关系的澳洲最大禽类加工供应商Ingham’s表示,由於Omicron的传播,「人手大幅减少,影响了产量和运营效率。」除了KFC等连锁食品店,就连超市也面临鸡肉产品断货的困境。

2020年中旬,KFC也曾宣布因为在维多利亚州(Victoria)的鸡肉供应中断,一些餐厅将有限时间开放,或暂时关闭。

近几个月同样受到供应链阻塞困扰的,还有日本的麦当劳。上个月底,全日本约2900家门店宣布停售中大份薯条,只出售小份薯条。即使後来空运土豆到日本後,供应一度恢复,但上周五(1月7日),日本麦当劳再一次延长了暂停供应至今年1月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