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法郎便可以买下瑞士乡村石屋 但须要学习本地语言和改造规定

2022年01月14日 15:34

刚被数据网numbeo评选为「2021年各国生活品质」排行榜首的国家"瑞士",竟推出一项新的售房政策,用一瑞士法郎(等於8.56 港币)便可以买下一个石屋!

甘巴罗尼奥市(Gambarogno)政府在同期公布“用象徵性的法郎购买破旧的乡村。

根据瑞士电视台 SRF 的报导,他们的优势在於他们的位置,最常见的是在俯瞰湖泊的山坡上,用石头搭建,这样的房子在义大利语中被称为石屋(rustici)。不过,石屋地区地处偏远,原居民外流,房屋荒废十多年,有些甚至成为废墟。

当地政府希望通过象徵性销售,吸引全球投资者,提振人气,从而改善那些破旧的乡村。也就是说,要想买下这些房子,必须满足一些条件。

一来丶装修要根据当地法律,使它们恢复到能够居住的状态,并且必须按照原有的风格进重建,而这些石屋的改造费用不菲,可能耗资数万法郎。

二来丶承诺学习义大利语的人才能获得批准,义大利语是瑞士的官方语言之一。市政府表示不反对说德语的瑞士人购买石屋,但是也不想看到根本不想融入当地生活并且不会说义大利语的人来购买。

此消息一出已有过百人申购,可是,有当地读者警告说,选址缺乏马焦雷湖的景观,因为有关村庄位於塔马罗山的阿尔佩-迪-西加(Alpe di Sciaga)上,她提到:"没有屋顶,没有窗户,没有电,没有自来水,也没有排水管" 另外,她还指出,由於市政建筑的限制,也不可能安装太阳能板。"所以目前来说,上面根本不可能有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