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为卖班克斯壁画 拆除自家墙 私下以出售“200万英镑” 引公愤

2022年01月17日 17:47

据《镜报》报导,班克斯 Banksy 的作品《 A Great British Spraycation》於上 年 8 月出现在洛斯托夫特(Lowestoft)电器商店的墙上,涂鸦画了一个拿着撬棍的小孩,这件艺术品起初被放置在一堆沙子旁边,位於萨福克郡(Suffolk)的沿海小镇。

因为Banksy的涂鸦,令房屋市值提升了 200,000 英镑(近213万港币),该物业以 300,000 英镑(近320万 港币)的价格在市场上交易。

然而,在 11 月业主将班克斯(banksy)涂鸦壁画出售,将自家墙壁拆除。据悉,已经卖给了一位私人买家。

虽然,价格尚未公布,但班克斯的一位主要收藏家声称,如果被拍卖,这件作品的售价可能高达业主(2千100万港币)。另外,早前班克斯其着名的《Love Is In The Bin》作品,曾以 2,540 万美元(1.98亿港元)的价格售出。

不过,他们的行为引起了镇上的愤怒和失望,据《 BBC》报导,有经销商表示:「这是班克斯送给洛小镇的礼物;将成千上万的游客带入小镇并帮助当地经济的绝好机会。」。当地副市长纳西玛·贝古姆(Nasima Begum)批评,认为创作者不希望有人能从中获利,评论到「有人决定从不属於他们的东西上获利,这是一种耻辱。」

相关新闻